自动车床新系统可独立控制顶尖进入与退出
自动车床新系统可独立控制顶尖进入与退出
发布日期:[13-12-28 13:14:33] 关键词:

    程控气压自动车床新系统可独立控制顶尖进入与退出时间
    程控气压自动车床除尾座型外标准型与经济型也同样具有顶尖功能。标准型与经济型具有刀架Ⅱ作顶尖功能,在关闭刀架Ⅱ作顶尖功能时,刀架Ⅱ与刀架Ⅰ功能相似,具有打孔、车外圆(车台阶)、攻螺纹、车锥度、开槽、内勾槽、平头倒角等常规功能。
    老版本系统在一般情况下打开刀架Ⅱ作顶尖时,刀架Ⅱ在夹头将零件加紧后,会马上将零件顶住,然后进入另外刀架加工,另外刀架动作完毕后,刀架Ⅱ顶尖自动回退,最后夹头松开零件自动接出机床外。
    而新版本系统可以在刀架Ⅱ将零件顶住前先对零件进行打中心孔、打孔、平头或者倒角等其他动作后,刀架Ⅱ再进入将零件顶住,继续加工外圆、开槽、倒角等动作,然后顶尖退出,再次加工端面或孔,最后夹头松开零件自动接出机床外。
    以下视频加工动作分解:机械手自动上料--刀架Ⅱ作顶尖--开槽--刀架Ⅱ作顶尖退回--刀架Ⅰ打孔--夹头松开--料屑分离